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舞蹈学专业 > 正文

华北五省舞蹈大赛简讯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6-09-03 08:55:38    点击数量:546

2016年8月28日第八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圆满落幕,保定学院音乐系舞蹈学专业的原创剧目《狮舞.魂》荣获专业青年组表演三等奖、创作三等奖。

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是全国知名舞蹈赛事,能够参加这样一项赛事是很多舞蹈专业同学梦寐以求的一件事。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自2001年开始,是华北五省(市、区)文联和舞蹈家协会共同发起并主办的国内地域性舞蹈赛事,每两年一届,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轮流承办,已成功举办过七届,在全国舞蹈界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受到各方面人士的关注和重视,是舞蹈比赛中含金量很高的品牌赛事。

历时16年,第八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比赛在石家庄举行,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本届大赛于8月22日拉开帷幕。本届大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参赛作品共计267件,参赛演员人数超过5000人。

专业青年组的参赛单位有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艺术大学及山西、天津等国内舞蹈专业最顶尖的学校,参赛作品100件,可谓是卧虎藏龙,舞林争霸。

我校《狮舞.魂》是以转型发展为动力,以挖掘传承保定民间舞蹈为目的进行创作的,作品将徐水北里狮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闪、转、腾、挪做为动作素材,以传承故事为创作主线,形象的描绘了徐水北里爷孙两人对舞狮的情有独钟;作品形式的背后同时暗含了保定人民雄壮威武、不屈不挠的文化底蕴及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本作品经过两个月的省内层层选拔和省内直属重点高校及专业院团同台竞技,是河北省同类院校中屈指可数的参赛并获奖单位;也为保定市的文化名片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