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舞蹈学专业师生在“百姓健康舞”中展风采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5 15:24:01    点击数量:212

舞蹈学专业师生在“百姓健康舞”中展风采

2019年5月15日,我院舞蹈学专业师生参加了“我和我的祖国”--中国舞协“5.15”百姓健康舞全国展演!这次活动规模宏大,我省八所大中专院校的3000名师生在河北各地一同起舞,庆祝祖国70年华诞!我院舞蹈学专业全体教师带领2016级、2017级和2018级三个年级的学生经过认真投入地排练,为此次活动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照片)

“百姓健康舞”是中国舞蹈家协会面向社区进行的舞蹈普及活动,并为广大人民群众精心编制了一套普适性强、娱乐性强,并以“有利于身体健康”为核心的社区舞蹈教材。和谐社会需要舞蹈,和谐社区需要舞蹈。中国舞蹈家协会身体力行,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丰富社区文化生活、践行科学发展观的号召,及时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了这套优质的社区舞蹈教材,并筹划建设起快乐舞蹈展演平台,旨在最大限度地发挥舞蹈艺术在群众日常生活中得天独厚的优势,从根本上推动群众社区舞蹈在质量层面更上一层楼,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达到促进其身体健康的效果、充分自娱自乐的效果,从而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我院舞蹈学专业在此次活动中共参演了三个节目,分别是《花儿这样红》、《赞赞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照片)

党员教师马丽老师在现现场指导学生。(照片)

我院在接到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的通知后,仅仅用了十天的时间便奉献出了这样高水平的展演节目,足以证明我院教师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配合这次活动,我院舞蹈学专业的教师们放弃了休息时间为学生们反复排练,并深入研究每一个动作细节,付出了辛勤地汗水。(照片)

这次成功的展演体现了我院舞蹈学专业师生良好的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党员教师的政治素质和奉献精神,此次活动是我院创建“服务奉献做先锋”品牌活动的有力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