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为祖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 09:33:38    点击数量:420

2019年9月25日,由中共保定市委,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保定广播电台,保定日报社承办的“保定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定颂歌》音乐会”于下午15:00在关汉卿大剧院举办。为了纪念这一伟大时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在黄晓钟院长和张红玉副书记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这场音乐会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序曲、第一篇解放、第二篇改革、第三篇筑梦和结束曲。每一部分都有我院师生的精彩表演,他们通过声乐、器乐、合唱等形式,展现了保定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风采。

由保定学院合唱团带来的《怒吼吧!黄河》以及由吕莉、张葳和尤隆等老师带来的钢琴曲《保卫黄河》带我们回首新中国从成立一步步走向繁荣的风雨历程。

由马昕老师领奏的古筝齐奏《丰收锣鼓》和李健老师领奏的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给人们展现出祖国建设中一番番不同的景象。

由张红玉副书记指挥、刘玉环老师领唱、孙壮老师朗诵的《祖国颂》气势恢宏,歌高意远,震人心魄;曹驰、李阳老师演唱的《祖国慈祥的母亲》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和高度的民族责任感。

王翠等老师演唱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立足我国国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充满了正能量与爱国情怀。

音乐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音乐舞蹈学院的每一分子对祖国的深情热爱也将永远渗透在滚烫的血液中,跳动在火热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