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现代流行音乐教育家沈巍峰老师来我院讲座

资讯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5 22:27:46    点击数量:299

4月15日下午,流行声乐教育家沈巍峰老师应邀来到我院,为学习流行音乐唱法的师生做了一场现代流行音乐唱法讲座。讲座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玉主持,音乐舞蹈学院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沈巍峰老师从传统流行音乐声乐技术与现代流行音乐声乐技术的异同为切入点,在舞台上现场展示了现代流行音乐声乐技术方法,重点针对“气息、发声、传声、咬字”训练技巧进行表演示范指导,沈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大家深入体会歌唱中存在的不足,和在现代流行音乐声乐认知上的误解。可以说,沈老师生动精彩的现场讲解与唱作示范不仅提供了合理科学的演唱基本功训练方法,更是向广大师生传达了现代流行音乐声乐的真实理念,带领在场师生领略现代流行音乐的内涵与魅力。

沈巍峰老师是流行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歌者盟CEO。“现代流行唱法”体系创始人,著有《现代流行唱法》系列教材。担任过多项卫视音乐选秀节目、颁奖典礼的声乐指导、评委、承办、制片人。任歌者盟团队创始人、CEO,主要负责音乐教学工作。

2019.4.25

音乐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