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全国艺术管理委员会会长田川流教授来我学院讲学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8-05-24 15:22:42    点击数量:536

2018年5月初保定学院音乐系申办艺术管理专业批复的“鲜花”季,喜迎全国艺术管理委员会会长田川流教授来我系讲学。5月9日下午3:00,全国艺术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南京艺术学院、重庆大学艺术管理专业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川流教授就保定学院音乐系艺术管理专业创立及发展建设,来我系进行“创意产业与艺术创意”主题讲座。音乐系全体师生参加了讲座。

田川流教授就艺术管理的发展历程、艺术管理的时代发展趋势、创意产业的重要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艺术创意的解读和介绍。创意产业要符合绿色发展、科学发展、跨界融合、内容至上等原则,鼓励学科交叉、差异化管理,提倡艺术原创与作品开发。

田川流教授主要研究艺术管理学、文化创意学,主要著作《艺术与创意》、《艺术管理学概论》等。此次讲座为我系的转型发展、新增艺术管理专业带来了最新启示和最权威的发展方向,开拓了音乐系师生的专业视野和学习新领域。

讲座期间,田川流教授与音乐系艺术管理专业教师和艺术管理模块学生进行了针对性很强的座谈交流,从艺术管理发展方向、艺术管理人才培养目标、艺术管理政策解读以及就业方向给予了中肯的指导和鼓励。

讲学期间我系教师刘金刚陪同田川流教授参观了保定直隶总督府和莲池书院、直隶大剧院、我院校史展厅和红二师旧址。田教授就保定市和我院文化艺术发展建设、产教融合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发展规划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