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音乐学专业 > 正文

五月的鲜花合唱节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5 15:48:17    点击数量:366

“五月的鲜花”合唱节成功落幕

2019年5月8日下午2:30,我院在保定学院音乐厅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音乐舞蹈学院第八届“五月的鲜花”合唱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诞生100周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本届合唱节也体现出更加浓厚的爱国之情和音舞师生的风采活力。

本届合唱节是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黄晓钟院长、张红玉副书记出席了合唱节并担任艺术总监,各教研室主任、声乐教师、合唱指挥教师担任专家评委,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既是一次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是一堂生动丰富的党课。全院近800名学生以班为单位参赛,分别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把一切献给党》、《北京的金山上》、《南泥湾》等多首爱国主义歌曲;也演唱了一些表现异域风情和具有少数民族风格的作品,如:由张书记执导的、白喜元老师担任手风琴伴奏的《贝加尔湖畔》等。师生们在歌声中切磋技艺,在歌声中重温历史,在歌声中体味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最后,在黄院长的指挥下,全院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节在激情澎湃的气氛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