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教研室简介 > 正文

理论教研室简介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5 12:52:13    点击数量:694

理论教研室简介

理论教研室是一支具有团结、奋进精神的团队,由来自于国内著名专业音乐学院和综合大学的9名教师组成,主要承担音乐专业的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复调、中外音乐史、音乐美学、音乐论文写作、艺术概论等课程。团队目前大多数为中青年骨干教师,职称涵盖副教授与讲师,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超过了50%。近年来,音乐理论教研室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积极进行科研活动。本教研室教师主持多项省级、市级科研课题及教改课题;在省级核心期刊及学术期刊中发表科研论文多篇、刊登创作歌曲多首,教研室主任李健老师作曲的《学习强国之歌》被中宣部注册授权,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创作而成的《我是党员》更受到了央视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是的竞相报道。除此之外,尹慧老师主持刘瑜老师参与的视唱练耳成功立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在合唱教学中,马孟楠老师带领保定学院混声合唱团参加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一等奖;2021年10月-2022年2月指导阜平马兰花儿童声合唱团参加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演出。

理论教研室,逐步形成了一支以教学带科研、科研促教学的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在教学实践中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及教学模式的探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能力为本位、实践为支撑”的教学特色,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社会需求培养大批应用型综合人才。团队将以饱满的热情、优良的素质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