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教研室简介 > 正文

舞蹈教研室简介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5 12:59:31    点击数量:803

舞蹈教研室简介

保定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教研室成立于1999年(前身保定学院音乐系舞蹈教研室),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发展,舞蹈学科设有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芭蕾舞、现当代舞、舞蹈编导、舞蹈教学法及舞蹈史论七个方向,能够独立培养本科舞蹈专业人才。

舞蹈教研室主任现有专任教师6人,外聘教师4人。教师队伍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历教师2人,硕士学历教师6人,双师型教师8人,教师分别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沈阳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宁夏大学等院校。舞蹈教研室定期开展学术交流,通过访学、参加专业学术会议和师资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更新专业知识,优化观念格局、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意识和能力,从2020年开始舞蹈教研室全体教师在课程思政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先后申报了多项课程思政教改课题;带领学生参加实践锻炼及实景演出,并在国家、省级、市级专业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是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复合能力强、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舞蹈教研室主任刘芳,音乐舞蹈学院教授,中共党员,文学硕士,舞蹈教研室主任,舞蹈学专业负责人。长期从事高校民间舞蹈的教育和教学工作,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河北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河北省舞蹈家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副主任,保定市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舞蹈教研室始终坚持“作舞创新”、“多能一专”的办学方向和“研、教、创、演”为一体的专业建设目标,提倡“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方式,顺应我国高校教育事业发展趋势和舞蹈学科人才培养需求,注重专业文化教育与专业技能训练相结合,兼顾学术发展和舞台实践,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打造一流师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规范教学运行,为河北省输送了多届优秀舞蹈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