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教研室简介 > 正文

实习实训教研室简介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5 13:01:48    点击数量:539

实习实训教研室简介

实习实训教研室成立于2019年,团队现有教师5名,均为硕士研究生,其中副教授1名,讲师4名,4名教师具有双师资格,5位教师分在音乐学、舞蹈学、艺术管理专业担任声乐、舞蹈、艺术概论等重要课程,是一支有着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勇于创新、充满朝气活力的教学团队。团队教师治学严谨、专业理论扎实、专业技能过硬,具有丰富的专业理论与实践经验,在国内核心期刊、杂志公开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与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专业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为河北省中小学培育大批优秀音乐教师。

实习实训教研室与音乐学、舞蹈学、艺术管理各学科教研室合作教学,根据音乐舞蹈学院学科实践性强的专业特点,制定相应的实践学习计划,定期组织艺术节展演、专业技能大赛、校内外专家讲座,教育见习和艺术见习相结合,全方位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服务社会打好基础。

依据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培养方案,学院先后与保定市联盟西路小学、保师附小、保定市第十三中学、保定市第二中学分校、北京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等16所学校签订了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与我院签订了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的学校均为通过义务教育标准化验收的学校,其中有保定市名校、保定市示范性学校、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省级示范性学校等。基地整体师资水平高,办学条件好,选派优秀教师、班主任、骨干教师、主任、副校长担任实习生的指导工作。校内校外指导教师通力合作,保障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双方教师共同指导学生实践教学活动,合作良好,使得学生能够从优秀指导教师身上获得课堂教学能力、班级事务管理能力、综合育人能力、研究反思能力等,多名学生毕业之后进入了基地参加工作,基地建设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