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音舞学院钢琴毕业汇报创新展示——钢琴毕业音乐会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1 10:24:11    点击数量:376

6月5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钢琴毕业音乐会”于音乐厅成功举办。

这次毕业汇报是以音乐会的形式呈现的,取代了以往论文答辩的形式,赢得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与支持!这在我省高校钢琴教学中实属首创,也使得我院的教学改革走在了全省前列!

这次音乐会共有两场,一场是岳旭敏、程煜杰独奏重奏音乐会;另一场是刘佳宝独奏音乐会,两场音乐会均取得了圆满成功。毕业生们的演奏技术娴熟,表现力丰富,每首作品都处理得非常细腻。两场音乐会涵盖了从巴洛克时期到现代主义的不同风格和流派的作品,同时还穿插了程煜杰自弹自唱的流行音乐,可谓一次视听盛宴。值得一提的是,程煜杰是一位能力全面的学生,曾由钢琴副修转为主修,在刘爱民老师的悉心培养下,演奏水平突飞猛进,取得了今天这样的好成绩。她自弹自唱的这首《不忘初心》突出了“弹”和“”唱“的综合能力,很好地契合了我校转型发展的要求,也是未来我院教学发展的方向。在音乐会中,刘爱民老师还登台与刘佳宝共同演奏了一首《D大调双钢琴奏鸣曲》,展示了师生之间的默契和情谊。

 

音乐会结束后,钢琴教研室主任刘爱民老师在面对采访时讲到:"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此次钢琴毕业音乐会既是一次对教学成果的检验,也是我院钢琴教学的一次探索和创新,目的在于促进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弹、演、教的综合能力。我们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并将这种方式一直延续下去。"

 

我院黄晓钟院长和张红玉副书记出席了音乐会。张书记看到留有全体钢琴教师签名的节目单后兴奋地说:“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音乐会,它预示着我院钢琴教学新的开始,对我院钢琴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