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进京“赶考”——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15:10:24    点击数量:74

进京“赶考”——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同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在张红玉副书记的带领下于10月31日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了现场学习。

北京香山是毛泽东和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命令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的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第一站。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的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键环节,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展览共分五部分,依次是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奋斗。我院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历史图文和实物并仔细聆听了讲解。通过现场学习,党员们又一次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北京香山的这段光辉岁月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培育的伟大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继承和弘扬。

我们是新中国科教文化事业的接班人和工作者,我们要重温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大学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我校爱国奉献的红色基因,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70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这场考试远没有结束,“赶考”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