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系“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团日活动简讯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5-10-13 15:22:39    点击数量:90

2015年10月11日保定学院音乐系40名优秀团员学生在团总支书记寇荣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白洋淀,参加了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爱国教育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弘扬民族精神,使学生充分理解中华民族精神的内涵,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与历史责任感。

此次活动全程有导游为我们讲解,为我们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安新人民与日军的奋勇拼搏。为我们展示出了一幅幅勇斗日军的画面。在讲解中还有一位非常重要的人物,就是人人都知道的“嘎子”——燕秀峰。

全体师生全天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嘎子村、文化苑以及十里七十二连桥大观园,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定能让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真正含义,让学生们意识到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跟随先辈的足迹,努力学习,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振兴中华,这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神圣的使命。正是因为抗日英雄们付出血的代价,才换来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的现在,努力提高自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身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