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十届运动会总结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6-10-24 11:08:13    点击数量:77

第十届运动会在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降下了帷幕。整个运动会秩序井然。在两天的校运会期间,各路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全系师生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展现出空前的集体主义精神。正是这种拼搏精神、团结精神鼓舞着运动员们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好成绩。

运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是一项重要且艰巨的任务,而且前期准备工作头绪繁多、内容繁杂。

一、组织严密、协调配合

首先运动会前两个星期体育部就开始进行趣味运动的训练,包括拔河、袋鼠跳、单腿火车跑、跳绳、推铁圈、踢毽子,还有运动员进行实地检测。生活部提前落实大会所需的饮水、饮食、,从运动会开始到结束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保证运动员们能以最好的状态专心投入到比赛中去。学生会还在16级新生各班里找了20名有较强写作功底的学生组成了庞大的宣传小组。各项细致的准备工作成为本届运动会成功的前奏。

入场式方队和拉拉队在运动会之前的三天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方正队秩序井然,拉拉队热情高涨,成为我系代表队一道亮丽的风景。场面热烈有序。由于会前做好充足准备,赛场上下都一片欢腾却秩序井然,虽然天气寒冷,还有小雨,但是我系保证了良好的出勤率,拉拉队积极呐喊助威,为运动员增添士气。

二、全员参与、屡创佳绩

在此次运动会上,我系有跳高个人第一名,男子400米栏第七名,男子1500米第六名,男子5000米第三名,女子100米各第五名,第七名的荣誉。再次荣膺“道德风尚奖”。

回顾本届运动会,在取得上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1、对运动员的组织与培训工作尚欠加强,运动员整体素质水平有待提高。

2、查漏补缺,虽然我们比较顺利地完成了本次运动会工作,但还是在工作中暴露了些问题,有待今后改进。如前期准备不足,导致运动会刚开始有些混乱;前期宣传力度不够,导致各部门对运动会支持有些不足。

总之,在全系领导、老师的关怀下,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拥有良好后勤保障和运动员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加上不怕苦不怕累的劲头投入到比赛中去,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院增添了光彩。相信通过这次运动会所积累的经验,我们有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