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音乐系组织观看《大漠青春》简讯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7-05-05 16:13:17    点击数量:57

按照学院党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音乐系对组织全系学生观看影片进行了全面的宣传。

一、宣传形式

音乐系通过微信平台、微信媒体、周例会、学生会例会、班长QQ 群、毕业生微信群等途径向全系师生进行了宣传和呼吁,对观看影片做了最大范围的宣传力度。

二、观看情况

1.观看形式多样,人数覆盖全系。

5月4日晚,我系利用多媒体教室507、406、402组织了近300名学生进行集中观看。在外地进行实习的学生在宿舍利用手机媒体结组观看,人数达200人。更多的学生利用自己的手机在琴房、排练室进行了观看。

2.观看反响明显。

观影过程中多数学生都被感动落泪,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受颇多,收

益颇多。16级音乐学三班张慧文说:“影片中有这样的几段段让我记忆犹新的片段:在老师们齐心协力下,使男孩努尔江变得勤奋好学;使不敢开口说话的女孩茜丽娜依站在了全县演讲比赛的舞台上。当老师们被困雪地,孩子们赶过来作雪橇拉着老师艰难行走。我看到了老师们对孩子的关怀,看到了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恩,看了到师生之间纯净的爱。我也明白了艰难困苦并不可怕,这些不过是给我们的考验,当你想退缩的时候你就输了。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等到毕业的时候我也会争取这个去支教的机会,去帮助更多的渴望上学的小朋友们。” 学生们也纷纷撰写了观后感,学生们受到内心的鼓舞和感动。

3.以影片为契机开展西部计划宣传工作。

毕业生实习结束,正值西部计划工作报名阶段,以影片为宣传契机,我系辅导员老师针对毕业生同学进行了西部计划的宣传和报名解读,极大地推动了影片的感染力。

影片里没有空洞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师生之间纯净的爱,同学之间真挚的情,以自然流畅的方式向人们诠释了志愿者西部支教的意义。在物欲横流人心浮躁各种胡编乱造的神剧充斥荧屏的当下《大漠青春》如一股清流让观众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感受到思想深处的触动,给人以内心的鼓舞和向上的动力!

3.观看总结宣传及时到位

影片播放完毕后,我系及时总结,通过微信平台、系部新闻、团总支微博进行了媒体宣传,扩大影片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