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赵云耕老师来我系进行中国共产党党史讲座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7-06-08 10:11:34    点击数量:19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音乐系团总支推进“一学一做”教育活动,在6月7日下午特别邀请学院名师、思政教学部主任、保定市宣讲团特邀宣讲员赵云耕老师在音乐系507多媒体教室进行以“苦难与辉煌——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的讲座。我系学生党员,全体团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近220人聆听了这次长达2个多小时的讲座。

赵云耕老师在讲学中明确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看齐的重要行动,也是贯彻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推进从严治团、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的重要抓手。

赵云耕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话语,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现在遇到的重重困难和考验,以及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光辉,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90余年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的功勋。面对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习党史,一是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正是因为每一名共产党人都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畏流血、不畏牺牲,朝着它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二是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有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

听完赵云耕老师的讲座让我们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加应该铭记历史,更应该拼搏现在,展望美好的未来。因此,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开拓视野,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争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其次,是要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开拓创新,积极上进。

最后,我系团总支书记对赵云耕老师的讲座做了深刻的总结,让我们领悟到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党员为学习榜样,不断的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从行为上更从思想上改造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