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2 16:59:01    点击数量:95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3号)精神,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落实校、院两级“一把手”工程,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岗位,8月23日-2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晓梅、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左建辉、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红玉、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璞一行4人赴阜平县中小学开展访企拓岗活动。阜平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邦红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张书记一行,双方就深化产学研融合及人才培养进行座谈交流,为毕业生牵线搭桥,开拓就业渠道。

座谈会上,张书记介绍了音乐舞蹈学院的专业建设规划,了解了阜平县中小学的美育人才需求情况和发展等,并围绕岗位拓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周局长简要介绍了阜平县中小学美育建设情况,并提出对美育建设的期望,希望通过师资队伍建设,推动中小学美育高质量发展,让所有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教育的机会。双方围绕产学研融合、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最后,双方均表示,未来将不断拓展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应美育教育所需落地接轨,实现高校“育人”与中小学“用人”双向共赢。

张书记一行在周局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阜平县八一学校等几所学校,亲身感受师生教学环境,详细了解了音乐课程的开设情况。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学院党政负责人带头访企拓岗促就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持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供需精准对接,开拓更多实习、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深度参与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