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2017转型课程新生推介会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7-09-18 14:34:28    点击数量:147

2017年9月17日,我系举办了转型课程和专业技能推介会,为入学新生更快更好地熟悉学校、融入技能学习做了良好的铺垫。专业技能教师的介绍和推荐引起了很多学生的兴趣,他们向老师询问各种问题,推介会里的学习气氛十分浓厚。此次推介会拓宽了新生的专业视野,对他们的专业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任煜老师的阿卡贝拉课程:

任老师是MAULEY人声乐团的指挥,他说阿卡贝拉是最高级的人声,人声是最高级的乐器。2016年9月创立于保定的阿卡贝拉人声乐团。虽是一支新兴团体,但成长速度极快。他们于2016年12月举办了自己的首个阿卡贝拉专场音乐会,在保定引起了业内的注意与褒奖!

康克飞老师的吉他演奏课程:

康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吉他,它是一种弹拨乐器,形状与提琴相似,通常有六根弦。他在流行音乐、摇滚音乐、蓝调、民歌中被视为常用乐器。也被用于古典音乐,有大量的独奏曲,室内乐和管弦乐中偶有使用。近年来出现的电箱两用民谣吉他给舞台表演者带来莫大的帮助。

胡颖老师的流行音乐课程:

胡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流行音乐,音乐是源于人们的心灵,流行音乐当然也是如此。无论形式怎么变化、怎么发展,它的“核心”即“内容”是不会变的,都是人们为了表达和抒发自己的心中情感,悲伤、痛苦或是快乐、兴奋。

刘爱民老师的钢琴演奏课程和尹慧老师的双排键演奏课程:

刘老师尹老师分别给同学们讲述了钢琴和双排键,钢琴是一种键盘乐器,由于其音域宽广、音色丰富、表现力无穷,以及技巧性强和难于演奏等特点,被称作“乐器之王”双排键它具有近千种音色,音质接近真实乐器。并且可以根据乐曲需要编辑音色,每一排键盘可以叠加若干个不同音色。可演奏出一个乐队的效果,气势恢宏。

高潺老师的西洋管乐演奏技巧课程:

高潺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西洋管乐,西洋管乐器是一组非常常见的乐器,是管弦乐队和军乐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洋管乐器可大概的分类为木管乐器和铜管乐器,木管有短笛、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萨克斯等。而铜管有小号、长号、圆号、大号和次中音号等。西洋管乐音域宽广,表现力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