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奔跑吧!青春:音乐系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7-09-27 16:22:30    点击数量:142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6日,音乐系2017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音乐厅隆重举行,2017级240名学子参加了此次第一课。音乐系领导、新生辅导员及相关学生干部参加。

黄晓钟主任介绍了音乐系的发展历史,音乐楼的硬件设施,音乐学舞蹈学专业设置以及合唱团、民乐团、管乐队、舞蹈团的排练演出,系内常规的专业赛事活动,大线条地介绍了音乐系新生学习环境。黄主任还总结了自己大学生活和三十年的教学经验:广泛地加以学习,详细地加以求教,谨慎地加以思考,踏实地加以实践。另外,黄老师用具体的事例告诉大家,培养优良的学风可以总结成三个词:定位、坚持与陪伴。

张红玉副书记做了“大学生活:说说大学那些事儿”的交流,从珍惜、成长,到人际交往,从梦想、努力,到身心和谐,从文明、成熟,到校园十大文明现象……用日常生活故事解读人生道理,传播成长正能量。他希望每一位年轻学子珍惜机会,守住梦想,不停努力!

几位高年级学生代表用自己学习以及参加社会实践、各类比赛等各种事例,介绍自己的心得体会,交流了学习和成长的经验。

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妥善安排自己的大学时间,让大学成为每个人圆梦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