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第九届运动会总结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5-10-26 14:48:45    点击数量:109

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经体育组精心策划、积极筹备和周密布署,我校第九届运动会在10.22—10.23成功召开。

历时两天,在紧张激烈、精彩公正的气氛中,运动会圆满结束。系领导精心筹划,学生干部认真负责,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保证了我系运动会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精心策划 合理分工

为保证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我系学生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比赛前两周,学生会召开了全员大会。会议上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安排了每个部门的具体任务。

此次活动主要由体育部和生活部负责,其他部门全员协助。体育、生活两部保证了运动员的训练以及赛时的后勤工作。学习部组织学生书写运动会稿件并进行分组送递至广播台。文艺部指导啦啦操队的排练,宣传部记录下运动会的精彩瞬间。青协和组织部则保证了看台上观众的秩序。

二、组织训练 全力以赴

运动会开始前两个礼拜,本系便开始组织运动员的训练。此次运动员主要是大一新生,针对他们体质较弱的情况,我们制定了具体的训练计划。为了保持运动员的积极性,我们采取学生干部带领,老运动员领训的方式组织训练。训练分为中午和晚上两个阶段。每个小项目由两人负责,其中一人负责人负责清点人数,整理队伍,另一指导人指导训练。学生会干部也全程跟着运动员训练,保障了训练的质量。此次运动会也得到了系领导的重视,比赛前三天系领导给运动员开了动员大会,给运动员了充分的信心来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三、认真比赛 为系争光

每位运动员都抱着“为挑战自我而奋斗,为音乐系荣誉而拼搏”的信念投入到前期准备中,大家拧成一股绳,扭成一股劲,热情满怀,踌躇满志地期盼着校运会的到来。

此次运动会我系获得了精神文明风尚奖,总成绩第九。

男子篮球比赛全校第三名,女子篮球第五名。排球男女第七名。

田赛,女跳高曹馨月第一名,女跳远刘佳第二名,女三级跳刘佳第一名,男标枪王帅第五名,张建勇第八名,男铅球王帅第六名,女子标枪刘美第七名,男跳高秦明起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径赛方面,女100米郭湛君第四名,男1500米李凯明第四名,男5000米李凯明第五名,女5000米钟晓莲第七名。

开幕式我系队员精神饱满,踩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稳健的走过主席台。运动健儿们活跃在赛场上,用青春谱写精彩,用汗水铸就辉煌,他们不负众望。

在这骄人成绩的后面,凝聚的我们系每个成员的积极准备和不懈努力。从系领导到每位同学,从前期准备到后期总结,音乐系自强不息的精神得到了广泛发扬,音乐系的风采得到了充分展示。

四、总结经验 再创佳绩

当然在这届运动会上还有一些不足,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

1.在平常的训练中积极和运动员沟通,以便于我们更好的了解他们,提升他们的实力。

2.选拔运动员时每个项目找出替补以备不时之需。

3.制定好训练时间,以便于所有项目的训练,对于那些不积极训练的队员一定严格要求。

4.多找一些训练方法,使运动的训练多样化,更容易积极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

5.学生干部要发挥作用,不骄不躁,不气不馁,认真指导,提高训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