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一路公益,一路歌”,郝香才个人音乐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5-11-12 16:57:27    点击数量:195

2015年11月11日,下午四点,“一路公益一路歌”北京教育学院郝香才全国学校公益巡演在我院音乐厅举行,保定学院音乐系主任黄晓钟、副书记张红玉、声乐教研室主任王立改及部分教师音乐系同学观看演出。

郝香才,男中音歌唱家、美国贝迪艺术家协会终身会员、塞浦路斯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教育学院声乐副教授,曾获美国圣何塞国际声乐大赛、新加坡国际声乐大赛、日本国际声乐大赛和香港国际音乐家等国际知名奖项大奖,并多次在国内多所大学举办独唱音乐会。

此次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分为音乐会和讲座两个部分,在音乐会上郝香才演唱了《嘉陵江上》、《斗牛士之歌》、《延安颂》《我来了,大家都让开》等歌曲,表现了其高超的演唱技巧和丰富的音乐情感,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原创歌曲《老师我想你》由郝香才创作,为怀念和感谢他儿时的语文老师姜老师在生活和学习上对他在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作为人民教师的高尚品德。此后我系黄晓钟主任上台为郝香才老师颁发聘书,特此聘请郝香才老师为我系客座教授,并将此次音乐会推入了高潮,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欢呼。在讲座之前郝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小到大的求学经历,朴实亲切的话语深入同学们的心田,感动众多同学,鼓舞激励同学们大胆奋进。在现场教学过程中他用亲切的话语对上台的同学所存在的不同问题逐一分析解决,使在座的教师同学受益匪浅。

音乐会结束后,郝老师与同学们依依不舍告别,并留下了他的微信号以方便大家在学术方面的研讨。正是这种身正为范的大爱师德激励着郝香才老师的甘愿奉献的精神,同时也形成了他独特的“大爱在先,关注心里,因材施教,在快乐中学习”的教育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