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关于举行“音乐系第七届钢琴自弹自唱大赛”通知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4-05-28 16:30:06    点击数量:189

为配合音乐系钢琴即兴伴奏教学,营造学术气氛同时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经系领导审批,由钢琴教研室主办举行“音乐系第七届钢琴自弹自唱大赛”,于下周三(六月4日)下午2点在音乐系音乐厅举办。本次大赛由卡西欧公司提供赞助,证书由音乐系和全国高校联盟(部级)颁发,获一等奖的选手经专家审核后将有机会参加8月份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办的全国钢琴弹唱大赛。届时望二年级全体学生、专接本学生(除舞蹈专业可自愿外)1:30到音乐厅集合,无故不来者扣除2个学分。具体细节安排如下:

一、比赛一律采用自弹自唱的形式,曲目一律为一段,望学生表演你最精彩的部分。

二、比赛采用现场打分,当场亮分的方式,赛完马上公布获奖名单。

三、比赛按演唱占百分之50、弹奏占百分之40、服装仪表占百分之10打分。

四、要求作品演唱自然大方,声音洪亮、吐字清晰、内容健康向上、情感表达真切;钢琴伴奏织体线条清晰、节奏准确、结构合理、前奏间奏明确、和声运用准确、色彩符合声乐作品需求同时与演唱水乳交融。

五、比赛要求服装整洁,自然得体,不许穿拖鞋。

特此通知,望有关人员做好准备,争取赛出好成绩。(另:二年级、专接本各班班长负起责任,6月3日早把参赛名单交于141琴房)

音乐系办、钢琴教研室

201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