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辅导员寇荣入围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5-03-31 16:00:45    点击数量:151

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和中国教育报主办,中国大学生在线和新华网提供网络支持的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日前揭晓了200名入围人选。热烈祝贺我院辅导员寇荣入围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2014年12月启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各地、各高校的广泛关注,各省(区、市)、各高校共推荐684名高校辅导员参加此次评选。评委会依据评选条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确定了200名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人选。

此次评选出的200名入围人选都是长期以来在高校院(系)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具有较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广受师生好评。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审分为入围、提名、终评三个阶段,评选出的优秀辅导员事迹在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上进行展示。

寇荣,女,中共党员,1982年10月生,硕士研究生。2005年8月起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2014年担任音乐系2014级音乐学、舞蹈学,2012级音乐学、舞蹈学、音乐教育专业(共计556人)辅导员;音乐系团总支书记,音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兼任音乐系党总支青年委员;兼职大学生职业生涯课程教师。主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

个人奖励

1、2015年1月河北省2014年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2、2014年4月省级先进德育工作者;

3、2014年11月荣获河北省第二届学校国防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

4、2013年11月河北省“体验省情服务群众”暑期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5、2012年10月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大家访”先进个人;

6、2011年荣获河北省第二届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奖;

7、2011年荣获河北省第一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本科组复赛二等奖。

集体奖励:

1、2015年指导《老保定的声音-保定市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报告》荣获河北省 “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优秀调研报告;

2、2014年所带12级音乐学3班荣获河北省先进班集体;

3、2013年指导“青春共话十八大” 团日活动荣获河北省优秀团日活动;

4、2011年指导 “用艺术点亮人生”团日活动荣获河北省优秀团日活动;

5、2010年指导“新青年服务新农村”团日活动荣获河北省“最具社会影响力”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