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音乐系合唱团参加第七届河北省金钟奖合唱比赛再获佳绩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5-05-14 15:22:55    点击数量:247

2015年5月13日,河北省第七届金钟奖合唱比赛在石家庄举办并圆满结束,我院音乐系合唱团再创佳绩,荣获本次比赛混声合唱金奖,女生合唱银奖的优异成绩。

河北省金钟奖合唱比赛是由河北省内合唱专业领域的最高赛事,自举办以来积累了一大批优秀合唱作品,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此次比赛汇集了来自河北省内的9支合唱团队,参赛队伍的规模和水平都比以往有很大的提高,因此,此次比赛是对音乐系合唱团演唱和人才培养的一次全面检阅。

此次参加合唱大赛,由音乐系主任黄晓钟、系党总支副书记张红玉担任指挥,音乐系教师刘佳月、王立改担任指导,许楠老师担任钢琴伴奏。面对迫在眉睫的比赛时间,加之合唱团一大批新团员的加入,我系师生克服重重困难,经常加班加点,利用课上时间和课余时间进行排练。合唱团演唱的《大江东去》、《英雄悲歌》、《想你的365天》、《葡萄园夜曲》等四首作品,内涵深刻、情感丰富,代表着时代先进文化和广大人民的心声,诠释了合唱艺术的精髓,引起了千余名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音乐系合唱团选送的作品获奖层次居全省之首,对我校合唱艺术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