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音乐系2015春季实习简讯

资讯来源:音乐系     发布时间:2015-05-20 09:13:47    点击数量:190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毕业生的音乐专业及教学实践能力,2015年3月9日至4月30日,我系完成了2015届200名本科毕业生的大规模集中实习工作。

实习工作为期八周,分为第一周校内培训准备、第二周进校见习、第三周至第七周实习实战、第八周实习总结收尾四个阶段。

与去年比较,今年的实习工作更加艰巨。首先,参加实习的学生数量达到了200人,全校范围内,我系实习学生人数最多;另外,实习单位的联系接洽、指导教师工作量、实习内容等方面都面临新任务。除保定市中小学外,今年又增加了特教学校和社区两个实习小组,26名同学勇敢接受挑战,主动报名到新领域实习,促进我系专业方向进一步拓展,充实了实践教学内容。

两个月的实习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毕业生在教学能力、专业技能、语言表达、人际交往、自我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提高,进一步强化了职业认知,促进学生对就业与职业发展的思考与规划,突出体现了实践教学的重要价值与作用。毕业生在实习学校工作认真、乐于奉献,赢得了各实习学校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为我系实习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为我院我系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实习小组教研活动

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