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著名歌唱家王秉锐教授来我院讲座

资讯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5 12:51:28    点击数量:605

4月22日下午,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男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原副院长王秉锐教授来我院进行了主题为“科学规范的发声技术”的讲学。讲座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玉主持,音乐舞蹈学院声乐教师、学生及驻保高校教师代表共计300人聆听了讲座。

王秉锐教授从教几十年,治学严谨、知识渊博,致力于中国声乐学派的建立和发展,融合中国民族唱法与西洋唱法,为国家培养出一大批优秀歌唱人才,是享有极高声誉的声乐教育家。

85岁高龄的王教授精神矍铄,在讲座中深入浅出地讲解歌唱技术训练环节,细致形象地描述声音训练基础,通过现场教学示范指导,直观阐明了歌唱中呼吸的重要性及气息的运用,提出了“从容保持”的理论观点。王秉锐教授通过知识讲解、亲身示范和现场指导方式带动了全场听众的学习热情和表演情绪。幽默诙谐的教学语言,通俗易懂的教学思路,将抽象的声乐艺术演绎得直观具体形象。

讲座持续了近三个小时,王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诲人不倦的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聆听的师生,听众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4月23日上午,王教授在304教室再一次对我院全体声乐教师进行面对面示范教学。

王秉锐教授的声乐教学讲学,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平台,提升了学院教师专业素养和职业修养,极大的鼓舞了我院的音乐教学转型发展热情。黄晓钟院长为王秉锐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荣誉证书。

音乐舞蹈学院

201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