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师生颂七十华诞体育展爱国情怀——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在保定学院运动会开幕式上展风采​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15:26:15    点击数量:611

师生颂七十华诞体育展爱国情怀——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在保定学院运动会开幕式上展风采

2019年10月17日保定学院第十三届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开幕。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在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表演。这也是我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又一次实践。

声乐教研室全体教师表演了红歌联唱节目,歌颂我国几代领导人的丰功伟绩!由陈志敏、刘玉金、苟雅楠、王泽坤老师演唱的《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带我们回首了一幕幕红色历史,领略了中国在党和毛主席的带领下一步步走来的艰辛历程,向伟人致敬! 由史丽欣、张琼、胡颖、王翠、许晓翠老师带来的《春天的故事》展示了祖国在改革开放时期的万象更新的历史画卷,深切怀念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走进新时代》由曹广壮、曹驰、刘佳月、王金山、郝明晗老师精彩演唱。充满正气的旋律和健康向上的歌词反映了对祖国、对人民和对一切美好事物的热爱,展现了以江泽民同志为代表的党和国家第三代领导集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决心和信念。 歌曲《江山》告诉世人:“共产党人能打下江山,也一定能坐好江山。”胡锦涛同志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向世人印证了这一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引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王立改、李阳老师的歌声委婉动听,令人久久留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首熟悉而嘹亮的《我和我的祖国》是由张红玉副书记及刘玉环、魏丹娇老师领唱,全体声乐教师共同演唱的,他们的深情演唱带着对祖国的热爱,也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光荣与自豪。

“百人古筝”节目也是一大亮点。我院的民族器乐教学,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全院师生的努力下,有了长足的发展。目前音乐舞蹈学院在校民族器乐主辅修学生已达300多人,为保定市乃至河北省的民族器乐传承与发展贡献了不可忽视的力量。适逢祖国70周年华诞,音乐舞蹈学院古筝专业的120名师生,用饱满的热情编排了古筝合奏《祝福祖国》,由马昕、赵倩芸、刁珊珊老师领奏。演奏者们用真情抒发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用筝声表达为祖国美好明天而努力学习奋进的决心。

我院全体舞蹈学生表演了《我们都是追梦人》并承担了所有节目的伴舞任务。这是与舞蹈教研室全体教师的辛勤劳动分不开的,正是由于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排练,才有了开幕式上的完美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