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致敬民族歌剧 致敬沂蒙精神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17:03:40    点击数量:210

                                                                     致敬民族歌剧 致敬沂蒙精神

12月9日晚,《歌剧<沂蒙山>经典唱段音乐会——张琼老师2021届毕业生音乐会》在我院音乐厅圆满落幕。张琼老师指导她的2021届全体毕业生在感人至深的音乐中用歌声带领我们走进了齐鲁大地的抗日烽火。

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由栾凯作曲,王晓岭、李文绪编剧。以抗日战争时期革命老区沂蒙山为创作背景,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保卫战为创作素材,讲述了沂蒙山抗日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展示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该剧六幕40个唱段层层递进,生动勾勒出千回百转的情感波澜和深沉厚重的史诗意蕴。本次音乐会学生们共演唱了其中11个经典唱段。学生们的演唱入情入心、声情并茂,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掌声阵阵。

张琼老师的2021届毕业生用歌声致敬民族歌剧,致敬沂蒙精神,得到了院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认可,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