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在全国、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出中斩获多个奖项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10:18:14    点击数量:135


日前,由教育部、四川省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落下帷幕,我院参演的4个项目均获三等奖。同时,我院在河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5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所获奖项囊括了声乐作品、器乐作品、舞蹈作品、戏剧作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案例、艺术实践工作坊等各个方面,在专业组和普通组均有获奖。

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展演活动的项目和内容要紧紧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与中国共产党同行、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远大理想抱负;展现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开拓进取、甘愿奉献,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品味的人生境界。我院师生高度重视此次展演活动,从去年10月份就开始节目筹备工作并多次进行学院内部评审,最终遴选出优秀节目代表我校参展。

马孟楠、张红玉、黄晓钟指导的《Way Over in Beulah Lan'》荣获全国三等奖、全省声乐作品专业组一等奖。

吕莉、杨兴斌、陈志强指导的《春去春又来》荣获全国三等奖、全省器乐作品普通组一等奖。

杨兴斌、于连军、冯磊指导的《陶埙艺术工作坊》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全省一等奖。

刘玉环的《声乐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案例荣获全国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全省一等奖。

吕莉、杨兴斌、陈志强指导的《冀中打击乐——河西钹》荣获全省器乐作品专业组一等奖。

马孟楠、张红玉、黄晓钟指导的《九儿》荣获声乐作品普通组二等奖。

田飞飞、刘芳指导的《嘎子》荣获舞蹈作品专业组二等奖。

李雅菲、寇荣指导的《青春不散场》节目荣获戏剧作品专业组三等奖。

向以上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和感谢!

我院师生用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敬畏,表达了对社会人文精神的不断思考和探索,传递了新时代青年积极昂扬的姿态和勇往直前的斗志。他们为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倾注了许多心血和精力,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提高了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展现出音舞人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