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艺术管理专业 > 正文

关汉卿保利大剧院与艺术管理专业搭建专业平台,实行深度合作的长效计划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0 10:05:10    点击数量:290

保定,是京津冀区域中心城市,素有北控三关,南达九省,畿辅重地,都南屏翰之称。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这座古老的城市积累了深厚的文化积淀,义士荆轲,蜀汉昭烈帝刘备,宋太祖赵匡胤、北魏数学家祖冲之、地理学家郦道元,唐代诗人贾岛、卢照邻,元代杂剧作家关汉卿、王实甫、李好古都诞生于保定。现在,作为国务院命名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保定凭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再次受到世人关注。

                  

保定文化新地标

为了纪念历史文化名人关汉卿,挖掘保定历史文化名城深厚底蕴,树立保定文化新地标,在保定东湖东侧建设关汉卿大剧院,成为保定人文东湖板块中最重要的亮点。

                  

保利剧院实力背书,打造文化古城

关汉卿大剧院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营,为了吸引观众走进来,保利剧院公司坚持“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原则,后期将推出“打开艺术之门”、“艺术讲堂”、“市民音乐会”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今后,保利剧院将“促进城市文化发展,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传递中国文化自信”作为文化央企使命,依托院线强大的演出渠道,带领关汉卿大剧院将更多国内外一流精品演出带到保定,并充分发挥保定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共同弘扬地方文化、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提升保定文化软实力,打造保定文化古城新名片!

艺术管理与大剧院共同搭建新平台

大剧院开放之际,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的姚睿、朱静等一行领导来到保定学院与校、院领导和艺术管理专业教师们进行交流。

                    

胡院长介绍了保定学院的历史与艺术管理专业的现状,强调了剧院在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也希望关汉卿保利大剧院与  保定学院实行校企合作计划,更好的为高校培养对社会真正有用的人才。保利剧院姚总表示非常愿与保定学院艺术管理专业的师生进行深度合作,把实践课堂搬到大剧院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