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董波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资讯来源:音乐舞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3 07:21:57    点击数量:764

4月12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系主任董波教授应邀来到我校,为音乐舞蹈学院的师生做了一场以《认同与自信——论中国古代音乐美学作品中的中华传统音乐文化品格》为题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音乐舞蹈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红玉主持,音乐舞蹈学院210名师生聆听。

董波教授以“认同与自信”为中心,从西周开始的以礼乐立国的华夏民族,到对方开放、兼容并包的盛唐时期,无不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继而成为引得周边国家纷纷效仿的文化强国。董波教授用一支优秀的红歌抵得上两个师的故事证明了中国精神中音乐的魅力,音乐中民族的性格、文化的底蕴。她希望广大音乐学子谨记费孝通先生的16字箴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树立音乐文化自信,挖掘音乐文化精髓。

董波教授系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博士,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学博士后,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1项、专著3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评论员、文化厅“非遗”评审专家。报告会上,董波教授被聘为音乐舞蹈学院客座教授,由黄晓钟院长颁发聘书。

音乐舞蹈学院

201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