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教研室简介 > 正文

钢琴教研室简介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5 12:54:43    点击数量:684

钢琴教研室简介

钢琴教研室始建于1997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钢琴教研室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及自身的不断努力下已经建成为建制齐全、年龄结构合理、职称结构合理、毕业院校多元的全建制教研室。是一个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教学科研成果的团结奋进的集体。

钢琴教研室目前有教师10名,其中教授2名,客座教授4名(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博士生导师卞萌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赵晓生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法籍华人周勤龄教授、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葛德月教授,)副教授4名,讲师4名。教师分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好 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受教育部的委派,两位老师分别赴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和美国爱荷华大学音乐学院进修访学,不断吸收国外教学成果,领略世界钢琴教学风貌,有力的促进了钢琴教研室的教学发展。

钢琴教研室的教师担负着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学、音乐教育、音乐管理、舞蹈学四个专业的教学任务,经过钢琴教师的不懈努力,确立了“以钢琴技巧课为基础,以钢琴即兴伴奏课为核心”的钢琴教学体系。为河北省音乐教育事业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

近十几年来,钢琴教研室各教师成员获各类专业奖项数十人次,涌现出多名先进模范党员、市级优秀先进个人。钢琴教研室成员集体创编教材及各人专著多部,如《跨世纪钢琴综合基础教程》、《钢琴即兴伴奏实用技巧》、《中美音乐教育比较研究》、《现代钢琴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教师个人申请国家级、省级课题多项,如国家横向课题:《中美音乐教育比较研究》、《钢琴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实践研究》,国家青年基金课题《我国北方农村中小学音乐教师培养与高师音乐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等。教师个人发表于国家级核心期刊、省级期刊论文数十篇。随着国家高校转型战略的制定,钢琴教研室作为团结奋进、不断进取的优秀集体将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