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现场教育学习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15:13:51    点击数量:6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开展现场教育学习

按照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10月23日上午8时,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保定市清苑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开展现场教育学习活动。

地道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华北抗日斗争的伟大创举,也是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抗战时期,冉庄地道长达16公里,对敌作战157次,曾荣获“地道战模范村”称号。

首先,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前,我们怀着严肃和神圣的心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学生党支部书记寇荣老师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其次,全体党员进入展厅,认真观看了冀中沦陷、国民蒙难、冀中人民奋起抗战等展览,以及展厅内陈列的地道战文物,这些珍贵的展列内容为同学们再现了冉庄户在党的领导下同国内外敌人进行英雄斗争的历史画面,体会和学习“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地道战精神。随后,同学们实地重走了600多米的地道,亲身体验抗战的艰辛。再次重温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冉庄人民开展地道战,神出鬼没打鬼子的平原战争故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一定要了解历史、尊重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时代使命。

我院学生党支部按照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动员部署要求,开展一系列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活动,“守初心、担使命”,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取得教育成效。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学习中,结合学生思想状况、学习生活等实际,深入了解学生、走进学生、服务学生,充分利用好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服务基层优势,带动广大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创新的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在学习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达到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