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抗疫有我音舞学子积极投身家乡防疫工作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5 14:15:04    点击数量:126

抗"疫"有我||音舞学子积极投身家乡防疫工作

在14亿中华儿女奋力战“疫”的关键时刻,一支支疫情防控有力的队伍涌现出来,我院学子也自发地投身于家乡对抗疫情的第一线。在交通运输、城乡社区防控、家庭疫情防控等各领域,都有他们充满活力的身影。

防“疫”先锋模范 ★

(一)

我是音舞学院19舞蹈学三班的团支书于冰倩,但现在我有了一个更响亮的名字“防疫志愿者”。我在志愿期间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挂横幅、记录进出车辆、设防卡、贴指示牌、贴告示、打印防疫通知、给村民发放防疫用品...我还利用团支书工作的优势,为我们村做了上百个Wold文档,为我县写宣传标语。我的家人向防疫工作捐款捐物资。我还在抖音,快手等软件上发布了关于防疫的小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225104749

不仅如此,我与我班其他班委为了时刻关注我班人员生理和心理健康,定时咨询问候班里同学身体状况,以及实时动向。

在我的带领下,我们团支部有更多的优秀同学尽自己能力为社会做贡献,例如:王瑾同学在网上捐款,李耀祖同学画防疫手抄报发在互联网上,李作鲲同学向周围群众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与传染性,王瑞丽同学在抖音上发布积极语句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这些同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尽自己所能防止疫情蔓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更好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我们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竭尽所能,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二)

我是音舞学院18舞蹈学三班代媛。2020年2月3日起,在村口执勤,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对于本村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和记录,对有体温异常的人员进行处理并且资料上报政府。我觉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要从自身做起,首先自己要做到不外出,不聚集,出门佩戴口罩,回家要进行消毒通风。其次,要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对工作认真负责。

微信图片_20200225104902

(三)

我是音舞学院17音乐学三班王智杰。2020年2月4日,我在我们村村口劝返点值班,主要是负责看守村口,不让车辆行人随意进出,以及登记。以免对村庄造成传染。身为积极分子,能帮村民,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很荣幸!一天来,几乎没有人车辆进出,整个村子安安静静,村民都很自觉。希望武汉,我们中国能够早起度过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25104948

(四)

我是音舞学院17音乐学二班的赵璐 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作为一个心中有爱有责任的当代大学生,在河北省保定市唐县长古城村,自愿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我们村的防疫工作组,在村口拦截外出和进村的车辆,并且测量他们的体温,在国家疫情形式如此严峻之际,我更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向身边人宣传疫情相关知识和防护措施,提醒他们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保持室内清洁和空气流通,合理膳食,规律作息,提高免疫力。作为保定学院学子,秉承着“德业兼修,知行并重”的校训,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一切力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25105026

(六)

我是音舞学院18舞蹈学2班张康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作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大学生,面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在邯郸市峰峰矿区大社镇大社村村口防疫检查站执勤,阻断外来人员,对于本村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时记录和汇报。为村民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的相关防控措施和防护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做到“少出门、不聚餐、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如期而至的不只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所有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25105109

为“疫”捐资★

我院高俪轩、辛岳宁、高悦、王雨欣、吕英霞、王琦璇、张剑瑜、王艳君、刘子琳、王雅等同学通过腾讯公益志愿、百度公益等渠道为武汉市和长沙市新冠肺炎捐款百余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25105238

这场战“疫”,

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